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新闻动态 >> 文章正文
丈夫醉酒驾驶将妻子撞成重伤 涉嫌肇事被起诉
阅读选项: 自动滚屏[左键停止]
作者:  来源:  阅读:

编辑 武汉律师 http://www.666148.com/

交通肇事导致人员受伤,一般只有在重伤3人以上的情况下,才要追究刑事责任。不过,萧山男子冯某却因为开车撞伤妻子,被检察机关以涉嫌交通肇事罪提起公诉,原因是他醉酒驾驶。

40岁的冯某与现任妻子都有离异经历,两人好不容易走到一起,但结婚不久两人就矛盾不断,甚至一度分居。朋友看不下去了,814晚,朋友把冯某与妻子叫在一块吃饭,席间冯某喝了不少酒。饭局持续到815凌晨才散。

冯某是一家旅游公司的司机,吃饭时他是开着单位的客车去的,妻子则骑电动车。回家时,妻子和其他人都劝冯某酒喝多了不要开车,但冯某不肯。就这样,冯某驾车由萧山通惠路从北往南行驶,妻子骑电动车在前引路。当行驶至通惠路与拱秀路交叉口遇红灯时,妻子停车等候绿灯通行,醉得晕乎乎的冯某没看清路况,一下子撞上了妻子驾驶的电动车的车尾。事故导致妻子左小腿严重撞伤,最后不得不进行截肢手术。经法医检验,已构成重伤。

道路交通事故认定结果显示,冯某负事故全部责任。车祸发生半个月后,冯某被警方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刑事拘留,随后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。

对于冯某身陷囹圄的原因,浙江志远大律师事务所孔建祥律师指出,有关司法解释明确规定特殊情形下,重伤1人以上并有以下6类情形之一的(指酒后、吸毒后驾车的;无驾驶资格;明知车况不良;明知无牌证、报废车辆;严重超载;肇事后逃逸的)也应当被追究刑事责任。

】【关闭窗口
 :: 站内搜索 ::
 
 :: 点击排行 ::
·最高人民法院:人民法院..
·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《..
·你认识毒品吗?麻果,K..
·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《关..
·人民法院量刑程序指导意..
·最高人民法院、最高人民..
·公安部关于办理赌博违法..
·12岁少女寄养敬老院,武..
·公安反腐禁令,首次提出..
·武汉律师,最高检:因生..
设为主页  |  收藏本站 | 友情链接 | 联盟网站 | 管理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