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新闻动态 >> 文章正文
青岛中院首用隐瞒犯罪所得罪新罪名判案
阅读选项: 自动滚屏[左键停止]
作者:  来源:  阅读:

编辑 武汉律师 http://www.666148.com/

记者从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,该院近日审理了一起特大盗车案件,3人交叉结伙疯狂盗窃近80辆轿车,案值上千万元,共有17人参与销赃。第一被告人李某犯盗窃罪,被判处无期徒刑,并处罚金101万元。其中有6名销赃、买赃者被以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刑,这也是该院审结的首例按照新的司法解释判决的案件。

  法院经审理查明,20055月到20068月,29岁的平度市民李某伙同马某、周某交叉作案,先后在烟台、青岛、临沂、东营等地流窜作案71起,共盗窃车辆近80辆,案值1052万多元。李某等人通过网络或直接卖给熟人等方式销赃,涉案值达1100多万。据该案主审法官介绍,李某他们盗窃的多是市值20多万元的轿车,通常以三四万元对外低价销售,收赃者加价五六千元再倒手。

  公诉机关以盗窃罪等起诉了李某等20人。李某对盗窃63辆汽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,其余19人也表示认罪。青岛市中级法院判决,第一被告人李某犯盗窃罪,被判处无期徒刑,并处罚金101万元,第二被告人马某犯盗窃罪被判处无期徒刑,并处罚金50万元,第三被告人周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,并处罚金30多万元。被告人王某等6人犯隐瞒犯罪所得罪,被判处3年到4年不等的有期徒刑,并处罚金。其他被告人犯收购赃物罪也被判刑。

  据该案主审法官介绍,116日,最高人民法院、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发布司法解释,取消了“窝藏、转移、收购、销售赃物罪”,新罪名确定为“掩饰、隐瞒犯罪所得、犯罪所得收益罪”。

】【关闭窗口
 :: 站内搜索 ::
 
 :: 点击排行 ::
·最高人民法院:人民法院..
·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《..
·你认识毒品吗?麻果,K..
·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《关..
·人民法院量刑程序指导意..
·最高人民法院、最高人民..
·12岁少女寄养敬老院,武..
·公安部关于办理赌博违法..
·公安反腐禁令,首次提出..
·武汉律师,最高检:因生..
设为主页  |  收藏本站 | 友情链接 | 联盟网站 | 管理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