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新闻动态 >> 文章正文
老实男子三次抢劫只为入狱躲妻子
阅读选项: 自动滚屏[左键停止]
作者:  来源:  阅读:

编辑 武汉律师 http://www.666148.com/

手持仿真枪一夜抢劫三次,给人感觉一向老实本分的男人,为何突然有这样的举动?对此,他自己的回答是,“为了躲避老婆,想进监狱”。

    29岁的已婚男子王林华(化名),一名普通的上海人。但2007年,这名在外人眼里再普通不过的男子、丈夫、父亲,却不再普通——为了躲避妻子,他“一心想进监

狱”,在谎称自己盗窃要求入狱服刑未果后,他手持一把仿真手枪,深夜里连续实施抢劫三次,结果一审获刑4年。

    一次抢劫

    拦下出租车摸出“手枪”指向司机,自己被吓跑

    王林华是上海市嘉定区人,中专毕业后,进入一家工厂成为一名工人。几年后,20岁出头的王林华与女子小芬(化名)结婚,开始了独立生活。婚后不久,小芬就为王林华生下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儿。在外人眼里,王林华工作勤恳,为人和善。

    今年427日深夜,王林华一个人游逛在嘉定大街上,步行至嘉定汽车客运中心附近时,随手拦下了一辆出租车。其后,王林华从衣兜内摸出一把黑色“手枪”,指向了司机,并威胁说“把钱拿出来”,其间,王林华喊道“我是逃犯,把钱拿出来”。

    随后,司机逃下车呼喊“救命”。结果,王林华被吓跑。

  二次抢劫

    拦下过路女子,对方只有3块钱,再次逃走

    据王林华交代,他跑了一段路后,踱进了一个小村庄。此时,小蒋正和女友在说笑间走来,王林华突然把他们拦了下来,再次拿出黑色“手枪”,命令小蒋和女友靠墙站,并说自己“杀过人,正被公安局通缉”,并要求两人把钱拿出来。

    小蒋和女友翻出各自口袋表示没钱。这时,恰巧有一个女子经过,王林华便又把她拦下来威胁其“快点拿钱出来,不然开枪打死你”。这名被威胁的女子很镇定,表示“你开枪好了,我只有三块钱”。王林华还未来得及伸手去拿这三块钱,忽然看到有一辆车经过,王林华再次逃走了。

    三次抢劫

    上公共厕所掏出手枪威胁男子,再次逃走

    夜更深了,王林华继续在马路上漫无目的地走着,在经过南翔镇永乐村附近时,看到有家公共厕所,他便走进去“解手”。

    没想到,男子小侯也在里面“解手”。王林华又一次掏了那把“手枪”,指着小侯问“有没有手机”?小侯说“没有”。随后,王林华便命令小侯“带我到你住的地方去”。小侯只能往住处走,其间,王林华紧随其后,并威胁说“不许报警,否则我就灭口”。

    当两人走到一个转角处时,小侯见前面有联防队员,立即招手喊叫,王林华已经逃走了。然而,嘉定警方接报后,进行了布控,并于案发当晚,抓获了犯罪嫌疑人王林华,并搜出仿真手枪一把。

    为何抢劫

    经济拮据,自称为躲妻子数落“想进监狱”图清净

    一向老实本分的王林华,为何突然持枪抢劫?在看守所里,王林华向承办检察官透露,是“为了躲避老婆,想进监狱”。

    原来,现实生活中,王林华一直承受着来自家庭的压力。看着周围的小姐妹们都打扮得漂漂亮亮的,备感委屈的小芬难免要数落“经济拮据的丈夫”,为此,王林华也感觉满腹委屈,为此,小两口经常吵架。

    为了避开妻子,王林华开始故意不回家。王林华说,他连续抢劫“就是想让公安机关抓我的证据充分一些”,而他还称,在实施抢劫前,他曾独自前往派出所谎称自己盗窃,希望能获刑入狱,但被民警揭穿,未果。

    检察机关受理后认为,犯罪嫌疑人王林华以暴力、胁迫方式多次抢劫公民财物,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,遂依法对其提起公诉。近日,一审判决王林华抢劫罪名成立,判处有期徒刑4年。

    ◇检察官提醒

    切不可通过犯罪逃避家庭矛盾

    面对王林华的犯罪动机与略显蹊跷的案件,为谨慎起见,王林华被送去做了司法鉴定。结论表明,王林华作案时及目前均无精神疾病,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和受审能力。

    承办检察官在审理该案时发现,虽然王林华“坦白”自己实施犯罪就是要进监狱,而之所以要进监狱是为了不想见妻子。但三次抢劫未遂均是出于被害人迅速逃离、他人经过和被害人未携带财物等原因。

    这起颇有些蹊跷的案件有了了结。但承办检察官指出,每个家庭或多或少都会存在各自的矛盾,一味逃避不是办法,只有正视矛盾、相互沟通、共同解决才是良策。尤其是切不可以犯罪手段来逃避或解决家庭矛盾。

】【关闭窗口
 :: 站内搜索 ::
 
 :: 点击排行 ::
·最高人民法院:人民法院..
·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《..
·你认识毒品吗?麻果,K..
·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《关..
·人民法院量刑程序指导意..
·最高人民法院、最高人民..
·公安部关于办理赌博违法..
·12岁少女寄养敬老院,武..
·公安反腐禁令,首次提出..
·武汉律师,最高检:因生..
设为主页  |  收藏本站 | 友情链接 | 联盟网站 | 管理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