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新闻动态 >> 文章正文
19岁男孩强暴少女 出狱后敲诈受害人夫妻被捅死
阅读选项: 自动滚屏[左键停止]
作者:  来源:  阅读:

编辑 武汉律师 http://www.666148.com/

强奸犯出狱后多次到受害人家中敲诈索赔,寻衅闹事终招杀身之祸,伤人夫妻因此被判刑。案发后,当地百姓写了34页联名信上书法院,请求轻判“除魔”的伤人夫妻。这一波三折的案件发生在浚县。

  恶行回放:19岁的他将16岁少女强暴

  “该案令人深思,社会影响非常特殊,在司法实践中极为罕见。”1224日,翻阅着刚刚判决的卷宗材料,浚县人民检察院起诉科的办案人员神情复杂。

  据办案人员介绍,两名被告人周昌和张芹与死者周连的恩怨源于17年前的一起强奸案。周连是浚县小河镇后冯庄村人,终身大事一直没有着落,他决意用非正常手段“娶妻生子”。很快,19岁的他盯上了本村16岁的少女周云。1990年农历正月初六晚9时许,周连将周昌的姐姐周云骗出家门将其强暴。当年124日,周连因强奸罪、盗窃罪被判了13年。在他被释放回家途中又因抢劫,又被判了6年,于2006920日被减刑提前释放。

  不堪欺辱:受害人用剪刀将恶徒捅死

  2006928日,周连来到周昌家说,周云先前告他强奸的事冤枉他,现在要讨个说法,并提出3个条件,要求周家必须答应其中一个。一是给他8万元钱。二是要周家给他翻案,承认诬告了他,恢复他的名誉。三是叫周云陪他过8年。他为周昌夫妇留下了5天期限,要求尽快跟他签订协议。为拖延时间,周昌和妻子张芹答应商量好后与周连签订一份协议。

  去年108日晚7时许,周连再次来到周家逼签协议。当听到“分期付款”时他勃然大怒,拿起菜刀朝周昌砍去。周昌忙拿旧钢管还手,击中了周连的头部,厮打中,周昌拿起剪刀朝周连身上扎去,张芹怕闹出人命,将剪刀从自己丈夫的手中夺走。当周连再次抡起钢管打向周昌时,张芹将从丈夫手中夺下的剪刀捅进了周连的胸部,周连抢救无效死亡。

  血案发生后,当地百姓奔走相告。获悉周昌夫妇被抓后,他们写下34页联名信上书法院,请求轻判周昌夫妇。近日,浚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此案,被告人张芹犯故意伤害(致人死亡)罪,判处有期徒刑3年,缓刑5年;被告人周昌犯故意伤害罪,判处有期徒刑1年,缓刑2年。

】【关闭窗口
 :: 站内搜索 ::
 
 :: 点击排行 ::
·最高人民法院:人民法院..
·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《..
·你认识毒品吗?麻果,K..
·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《关..
·人民法院量刑程序指导意..
·最高人民法院、最高人民..
·公安部关于办理赌博违法..
·12岁少女寄养敬老院,武..
·公安反腐禁令,首次提出..
·武汉律师,最高检:因生..
设为主页  |  收藏本站 | 友情链接 | 联盟网站 | 管理登录